跳到主要內容區

發展目標

(一) 有系統地檢視並管理學校「招收學生、入學安置與輔導、在學表現、畢業成效,以及就業
追蹤回饋」等學生流向問題。

(二) 掌握關鍵校務資料,長期穩定分析本校新生特徵、招生錄取率或報到率、財務狀況、設備
資源、課程規劃、產學合作、學生表現、校外實習、國際交流、教師研究產出狀況、畢業
生就業狀況與學用配合情形、利害關係人對辦學的意見等,以快速掌握辦學現況。

(三) 透過資料長期追蹤與分析校務研究資訊,發現未來辦學趨勢及使問題浮現,加以了解並處
理。

(四) 透過學習紀錄及追蹤與分析學生學習成效,了解學生學習需求,給予個別化學習輔導,拔
尖扶弱,以達因材施教、適性發展之理想。

(五) 透過客觀數據分析,探究校務問題細節成因,促成本校發展目標與行動的深度思考。
(六) 整體了解校務研究及整體高等技職教育狀況與學校利基,擬定校務發展方向。
(七) 以校務研究或證據為基礎進行自我研究或自我評鑑,引導各院系所及行政單位自我改進。